首页  园区概况  园区管理  双创活动  企业天地  政策法规  园内下载 
首页
 通知公告 
 园区新闻 
园区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园区新闻>正文
贵阳市人社局市级孵化基地复审考察团到科技园思雅众创空间实地考察
2019-11-20 13:30 贵州师大科技园  贵州师大科技园

为了详实掌握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园的运营情况,20191119日下午,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企业指导部主任杨军一行到科技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思雅众创空间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的座谈,通过座谈会进一步了解科技园的基本情况,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企业指导部主任杨军、副主任马颖、白云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杨欣宇以及思雅众创空间9家企业参加了座谈会,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园主任陈辉林、运营总监杨丽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针对空间的孵化能力和帮扶功能,贵阳市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企业指导部的领导分别与会企业进行了细致的交谈,并就市区两级政府部门的企业扶持政策、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企业交换了意见。与会领导非常关心企业的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几家企业的发言,各企业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经营状况、企业发展情况;期间,大学生创业型和初创型企业代表——贵州好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兴新,在发言中向市人社局对企业发展成长的关心关怀表达了感谢,希望各级政府部门以后能够出台更多更具体的扶持政策、优惠措施以支持大学生创业、初创型小微企业的成长。其他企业在发言中,提出希望相关部门要保障对企业的扶持政策的落地实施,充分发挥政策的扶持功能。对于企业的积极发言以及宝贵意见,杨军主任表示了鼓励,作了认真的记录,并强调:“企业无小事,企业的事就是政府部门的事;只有认真了解了企业实际发展状况,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才能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从而促进经济社会发发展。”马颖副主任在交流中,也激励园区企业要积极发挥创新驱动的功能,以创新带动发展,以合作实现共同成长;园区文创企业要坚持文化创新创意,在丰厚的历史传统中寻找灵感,在社会生活中把握方向,发展、弘扬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通过亲切的交流,双方达成了一致共识,即就是社会的繁荣,离不开企业的发展;企业的成长,也离不开政策的支持。政府会坚持以社会环境为导向,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企业扶持政策,各企业也要坚持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中,以创新兴业,实现自身发展,承担社会责任。

会后,几位领导对科技园特别是思雅众创空间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空间要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帮助企业成长,做企业发展壮大的催化剂。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师范大学龙文苑2栋2209
邮编: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227565